暮光微凉,凉了夏天

【福华/HW】单身久了…… (1) 「师生+猫化梗

开心到变形要!!今天吃了好多太太的粮,特别满足,而且 @Public Point 太太还来了个惊喜!哇,真的特别感谢!这个国庆太幸福了~♥

Public Point:

@暮光微凉,凉了夏天 的点梗


阅读说明:……啊啊啊我只是个高中生,不知道大学生活怎么样的就瞎编了……


夏洛克是老师 约翰学生


以及 夏洛克是猫 :3 最近在学校撸七只猫太爽了所以是自己加的设定……


ooc!!!







单身久了,看只猫都觉得眉清目秀。






约翰半蹲着,脊背微微弓起,警惕地注视对方动向,没有利爪但他比对面看上去更像一只猫。听说这只性格很凶,如果不合胃口可能会被咬,先仔细看看它的动静吧。


对的,他前面有只猫。


毛色墨黑,眼珠浅绿,身材细长。


它看也不看一眼地从约翰旁边走了过去,态度与其说是趾高气扬更不如说是……倨傲。


约翰看着自己拆了一地封口的猫粮罐头和妙鲜包,月光下整条路口只有垃圾桶的金属盖在闪闪发亮。


……难道要他自己吃了吗……校猫脾气真有点臭,可还是好想摸摸它的毛。


猫奴约翰·华生着迷地盯着它轻盈高傲的脚步。




“打牌啊打牌啊打牌啊!”睡二号铺的舍友对着刚进门的约翰挤眉弄眼,“你明天就要搬到外面去住了,还不打一次当留念?”


宿舍地板上的臭袜子随处可见,玩电脑游戏的舍友们正戴着耳机瘫在床上,头发团在头上处于发酵状态,整间寝室洋溢着青春的酸臭气。


“打打打,赌注决定好了没?”


“你说是什么就行咯……为什么要搬啊?”


“这里太多臭袜子。”


“妈的这堆里至少有四双是你的啊!”




夏洛克·福尔摩斯,校内最年轻的教授。


客观来说,一个教授不地中海不老学究已经比较少见了,年纪轻轻还博学多才,长得不错都算天方夜谭。


……更何况人家不只是长得不错。


腿型在秀场都能独领风骚,永远勒出若隐若现胸肌的衬衫,脸庞线条和石膏像一样苍白而富有力度,他瞳孔的色彩常年带着令人眩晕的透明感。


嗯,他还没结婚,正单身。


然而……他也是学校地下论坛中远超教导主任凶名的唯一一个教授,稳占女生心仪异性外形人选第一,以及最恐怖教授第一的历年双冠。






阳光清晰地照出对方脸上的表情及附着皮肤上淡金的茸毛,声音细如蚊呐: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
对于他而言这种场面很正常,然而……


“你从没出现在我的任何一堂课,包括旁听。”教授仍旧面无表情,“我的课堂流动人员的确很多,但这并不代表我会记不得他们……你是医科的?”


“……是的,打牌输了,”约翰满脸通红地鞠躬,“对不起。”


“……但我更比较好奇的是……你为什么选择拿我作赌注。我不会向校方通报此事。现在要备课了。”


约翰刚打算跑,又忽然想到一个问题:“老师,你怎么猜到我是医科的?”


“我不是猜到的,只是我看到的。这片校区,只有医科和大多数课程时间不同,所以你在后半段的时候频频走神;上课的时候你有向后排的人借剪刀,但你并不习惯普通长短的剪刀,有可能是狭长的手术刀;你身上还有消毒水和福尔马林的味道,前者可以是洁癖然而你外套上的泥点已经停留了数日,后者让你的身份更无可置疑,因为这几个月医科学生都在学习解剖。”


……





出来以后,约翰被舍友们团团围住。


二号看他目光涣散,赶紧嘘寒问暖:“约翰不要伤心啊第一次不行可以第二次,人家肯定会被你的赤诚感动的……”


四号拍着约翰肩膀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已经录下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三号默默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在几人嘻嘻哈哈往前走的时候,约翰慢悠悠冒出一句话:“……他长得还的确挺可以的。”






TBC.


:3点梗的小天使我对不起你………………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你想要的感觉 逃

评论(1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